close

網友給山西省委書記留言獲回復共計59條

有話想對山西省委書記、省長說?歡迎來留言

【網民留言】

山西省晉中市介休市介休一中的數名老師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在校外一所幼兒園開設補課,初三升高一,每人收費2000元,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二百多位學生。環境極差台中產後護理機構,三十多個學生擠在一個小房間裡,到下午熱時,由於通風不良,孩子呼吸困難, 省教育廳和晉中市教育局的補課舉報電話均為空號。

答復意見:

一、調查情況 介休市慧遠育才培訓中心校長張華某租用介休市康貝爾幼兒園的教室,聘請介休二中教師張某愛擔任班主任,負責微信宣傳、收費、後勤管理及聯系代課教師事宜,開辦暑期高中預科班。 第一期從7月1日至15日,共招收學生41名,每生收費1600元,其中6名學生未收費,共收取56000元,介休一中教師賀某某、李某某、趙某某、郭某某分別收取代課費3900元,張某愛領取報酬4900元,共計20500元。 第二期從7月16日至30日,共招收學生109名,其中2名學生未收費,共收費171200元,介休一中教師賀某某、李某某、秦某某、郭某某,介休四中教師李某某分別代課並收取報酬。 二、調查及處理情況 7月25日,介休教科局組織人員到康貝爾幼兒園突擊檢查,介休一中教師補課行為屬實。7月26、27日,張某愛組織學生進行瞭退費,累計退費107人,共計171200元。根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第十七條第九款及《晉中市教育局嚴禁在職教師有償補課十項規定(試行)》,8月4日,介休市教科局黨組研究決定,對在培訓機構參與有償補課的張某愛、賀某某、李某某、郭某某、趙某某5名在職教師給予警告處分,沒收違規所得20500元。對參與有償補課的5名教師和監管不力的介休一中校長張斌某、介休二中校長羅某進行通報批評;對介休一中教師秦某、介休四中教師李某誡勉談話,責令寫出深刻檢查。 7月27日,調查組電話聯系瞭反映人,向其詳細敘述瞭報名、收費、補課、退費及現場檢查的情況,其對介休市教科局的快查快辦表示感謝。8月10日,再次向反映人反饋瞭後續處理情況,反映人對辦理結果表示很滿意。 目前,沒收違規所得已經進入介休市紀委、監察委罰款程序。

【網民留言】

本人男,大同左雲人,在2016年參與大同市左雲縣水窯鄉馮黃線提質完善改造公路工程,該工程於去年年底竣工,我受顧於項目部老板擔任測量工作一職,建設單位為:左雲縣水窯鄉政府,監察單位:左雲縣交通局,項目部:太原龍興華建路橋建設公司,工程竣工後項目部老板欠缺我四個月零七天工資,共29633元,重竣工到現在我曾多次和老板討要工資未果,曾聯系建設單位也未結果,後我向勞動局有關部門遞交瞭討要工資的相關資料但一直沒有結結果,2017年五月份我上訪於大同市信訪辦通過與水窯鄉政府聯絡給予瞭一部分工資15000元,但剩餘的14600元工資到現在也沒有結果,我又多次聯系建設水窯鄉政府說是與他們無關,我和母親又到縣勞動局詢問,左雲縣勞動局也遲遲未給解決,我又多次聯系雇傭我的老板,每次都是推脫,由於我傢庭特別困難,傢有上大學妹妹和患有疾病的母親,傢裡急需要錢,我希望通過你們把我的血汗錢要回來,我也想辦法通過媒體網絡來報道我的索要血汗錢經歷,願中國的農民工兄弟得到有關政府部門的關註!

答復意見:

經調查,2015年9月,太原市華興路橋建築有限公司通過公開投標取得瞭左雲縣水窯鄉農村公路完善提質工程馮黃線工程項目,反映人趙某某受雇於施工方負責人雷某某。據趙某某反映,當時其向雷某某提出月工資為7000元,而雷某某稱當時承諾的月工資為5000元,雙方對月工資額一直存有爭議。水窯鄉就欠薪問題多次與施工方負責人雷某某進行協調,雷某某於6月22日向趙某某的銀行卡匯款15000元,並承諾其餘工資待雙方協商一致後再行支付。之後,水窯鄉又多次督促雷某某,將剩餘的14600元工資全部支付給趙某某。通過回訪,反映人趙某某對辦理結果非常滿意,並於8月29日通過人民網向省委書記留言,感謝左雲縣勞動局幫其解決拖欠工資問題。

【網民留言】

駱書記你好!我是晉城市一名普通市民,而我們傢門口晉城市城區黃華街中原建材市場旁邊公然在路邊搭建違章建築。我從今年5月多給城市建設執法局打過投訴電話,對方給我的答復是會處理拆除的。可是到現在違法建築開始出租營業瞭,中間我打過很多次電話投訴。在這裡需要說明的是那片區域早已進入規劃拆除,而違章建築又在公路邊上,給行人走路都不便利瞭。懇請駱書記過問下。

答復意見:

一、基本情況 該違法建築位於黃華街中原街建材市場門前南側,兩層鋼架結構,無墻體,建築面積1786.5平方米。建設單位是城區南街辦事處鳳陽社區。工程前期由晉城市沁良旅遊開發有限公司負責,後由鳳陽社區直接負責。 2016年11月鳳陽社區以建設“便民市場”為由,在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情況下,擅自開工建設,屬於違法建設行為。 二、查處情況 相關部門於2016年11月起,充分運用教育和查控方法,多次約談當事人、實施全天候監控、組織實施強行拆除等處理手段, 於2017年8月份開始拆除該違法建築,目前已拆除668.25平方米,鳳陽社區負責人承諾將盡快拆除剩餘部分,相關部門將繼續督促當事人徹底拆除違法建築物。

【網民留言】

大同恒安新區暖氣改造,導致平德路封閉,導致堵車嚴重!希望有關部門能把平德路和祥街口的道路先硬化,把主幹道通暢就不會像現在這麼堵車瞭!

答復意見:

經調查落實,恒安新區平德路和祥街口施工是由同煤集團宏遠公司土建分公司承建的“同達熱電供熱工程平旺地區供熱改造一期工程項目”。此項目是同煤集團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事關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工程完工後,將實現平泉路-同泉路以東19座熱力站203萬平米、華傑裡小區28萬平米和宏福花園小區14萬平米供熱面積的覆蓋,徹底解決老百姓今後的采暖問題,並將為二期新六區、校北街等地區淘汰燃煤鍋爐台中做月子中心造成的熱源不足問題做好熱力準備,符合城市集中供熱的環保要求,將為“大同藍”作出巨大貢獻。 平德路和祥街口位於本次施工項目接通熱源的起始位置,此街口依照設計開挖管溝深度為5.2米,開挖管溝上口寬度5.4米,管溝邊坡多為沙土,存在坍塌危險,經過專傢論證後,進行瞭土釘墻邊坡支護措施。為瞭保證安全施工,所以對此路口進行瞭封閉措施。 對於網民提出的建議,項目指揮部於7月底針對問題探討瞭解決方案。此街口於8月23日用石沫回填找平,已恢復半幅路面通車,將於近期完成該街口道路的全部瀝青鋪設。

【網民留言】

書記你好,我是山西省朔州市右玉縣威遠鎮肖傢村農民,貧困戶,名叫趙x,今年80多歲瞭,在2016年4月6日不知什麼原因一場大火把我6間房屋和房屋內的一切生活用品化為灰燼,那是我一生的心血沒瞭,我燒的一無所有達到那個精準扶貧瞭沒,請問書記我們這裡難道沒有危房改造嗎?因為我歲數大瞭沒有經濟來源在加上一場大火燒的我一無所有我無力蓋房子。我在這裡謝謝書記瞭給我這個小傢辦點大事。

答復台中產後之家推薦意見:

2016年4月6日,右玉縣威遠鎮肖傢村村民趙某的房屋因不明火源遭受火災,威遠鎮在接到村委會報告後,要求村委會及時撥打119火警,鎮幹部和消防車均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滅火。由於春季風大,火勢猛烈,在消防戰士和鎮村幹部全力撲救下,火勢沒有蔓延到其他村民房屋,但村民趙某的六間房屋遭到嚴重損壞,無法居住。事後,村委會將趙某夫婦安排在村日間照料中心暫時居住,並在2016年7月為趙某及其子趙某某分別發放臨時救助款5000元,共計10000元。同時,威遠鎮將趙某夫婦列入2016年易地扶貧搬遷對象,計劃將其搬遷到該鎮劉傢窯新村居住。目前,該工程正在實施中,2017年年底可以完工入住。

【網民留言】

長治郊區台中產後照護介紹南耀集團下屬,南村煤化公司和昌晉苑兩傢焦化企業,肆意污染無人監管。兩傢煤化公司焦爐黑煙肆無憚忌的直接排放到大氣中,周圍環境極其惡劣。兩個廠子常年以來都不使用環保設備,長年累月的污染空氣。

答復意見:

經調查,郊區南耀集團煤化公司的兩傢子公司分別是昌晉苑焦化有限公司和南村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煤化有限公司。昌晉苑焦化有限公司存在焦爐爐體機側碳化室爐門口收集煙罩腐蝕變形嚴重,導致出焦時有少量煙氣飄移的問題。南村煤化有限公司存在煙氣脫硫除塵系統佈袋除塵器部分佈袋脫落、破損的問題。環保局分別處以限期整改和20萬元的行政處罰。

【網民留言】

駱書記您好,我是一名在太陽下留著汗水的聽力殘疾農民,向正坐在空調房裡吹空調的您提點問題,本人從小聽力障礙,被民政部門評為一等聽力殘疾。由於結婚後缺乏生存能力,一直在農村務農,我在2016年被興縣蔡傢會鎮沙盆窪村委評為貧困戶,村委12份給我傢送瞭一桶胡麻油,被告知我於2016年12月份脫貧,請問您脫貧依據是什麼,就是這一桶油嗎?2017年6月村裡評選低保戶,我聽力一級殘疾居然夠不到條件,二問你評選條件是什麼?謝謝,請您收到回答我。

答復意見:

經調查,反映人孫某某,男,28歲,蔡傢會鎮莊頭村委沙盆窪村人,自幼聽力障礙。2014年貧困戶建檔立卡時,孫某某與父母同戶,被認定為貧困戶,2015年脫貧。2016年孫某某結婚成傢,2017年與父母分戶。莊頭村村委在2016年年底的“送溫暖”活動中,考慮到孫某某是一名聽力殘疾人,給瞭他一桶胡麻油。2017年6月,村委召開有村民代表、黨員代表、第一書記、包村幹部、鄉鎮民政助理員參加的會議,嚴格按照有關規定評定最低生活補差救助對象,由於一二級聽力殘疾不在申請辦理范圍內,孫某某沒有被評定為最低生活補差救助對象。在近期的貧困戶動態調整中,根據相關評定標準和程序,將其新增為貧困戶。

【網民留言】

您好,我在介休長途汽車站工作長達九年之久,在此期間單位從未給我交任何保險,剛工作簽訂過勞動合同,後續單位也不給簽,現在一個月工資1000元,連山西省的最低工資標準都達不到,而且還拖欠,希望領導體恤一下普通勞動者的辛苦,讓我們享受到勞動者應有的權利,給晉中介休領導留言,也沒有回復,望駱書記給解決一下,不勝感激。

答復意見:

介休市長途汽車站是山西汽運集團汾陽運業有限公司的下屬單位,屬駐介企業,其職工的勞動人事關系均隸屬於山西汽運集團汾陽運業有限公司,故其職工的社會保險問題應由山西汽運集團汾陽運業有限公司解決。反映人2008年7月到介休長途汽車站工作,為汽車站原領導臨時雇傭的輔助性工作人員,未簽訂正式勞動合同,未納入統一社保,但該汽車站為其繳納瞭商業養老保險,從2010年開始,每年補貼300元養老金。當前,全省汽車運輸行業受高鐵、動車、網約車、私傢車等影響,客運收入大幅下滑,均存在不同程度虧損,欠發工資較為普遍,介休市汽車站的情況尤其嚴重,現全站人員隻能發放基本生活費,且隻發放到2017年3月。 經市交通局協調,介休市汽車站表示將積極采取多種措施,發展其他經營項目,爭取在年底前足額補發所欠人員工資和其它待遇。

【網民留言】

杏花嶺區新民北正街10號,居民樓底下飯店祁縣老四別剔去尖館,油煙,噪音污染,多次向杏花嶺區環保局舉報。沒有結果,敷衍瞭事。

答復意見:

杏花嶺區新民北正街10號為居民住宅樓,共4個單元。居民樓底下共有5傢飯店,從東到西分別為“食贏客經典食尚”“沙縣小吃”“傢源面食館”“祁縣老四剔尖館”“滋味小館”。其中,“沙縣小吃”“祁縣老四剔尖館”無工商營業執照和食藥監部門的許可,現場檢查時未營業。5傢飯店都屬於典型的居民樓底商“破墻開飯店”,均安裝瞭油煙凈化設施。網民反映的油煙污染為飯店炒菜過程中所排放的經過凈化設備後的油煙,噪聲來源為凈化設施、排風扇、空調等設施。 杏花嶺區環保分局對上述5傢飯店中舉報較多的“傢源面食館”和“祁縣老四剔尖館”進行瞭梳理,並查實瞭舉報處理過程。經查,5傢飯店都按要求安裝瞭油煙凈化裝置,但由於居民不同意煙道延伸改造至樓頂,導致經過凈化設施排放的油煙低空排放。 針對反映的問題,杏花嶺區環保分局正積極與居民協調,將飯店煙道延伸至樓頂,降低油煙污染。 在此,真誠地希望您繼續關心太原的經濟社會發展,並對相關工作予以監督,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網民留言】

隨著暑期來臨,節假日前往長治市長子縣申村水庫燒烤的人越來越多,而由燒烤產生的垃圾不僅帶來瞭火災隱患,還讓美麗宜人的水庫環境受到瞭“傷害”。因為交通便利、環境優美,被群眾譽為“燒烤聖地”。到瞭節假日,水庫兩岸車流不斷,炊煙四起,燒烤產生的煙和垃圾,大大影響瞭空氣質量和水庫環境。吊橋附近水邊草地污染比較嚴重,有快餐盒、塑料袋、飲料瓶等,還有很多垃圾漂浮在水面。據工作人員介紹,在周末,在吊橋附近每天至少有20個燒烤爐燒烤,很是熱鬧。雖然此處設有很多警示條幅,但遊人對禁令毫不在意。請相關部門能加大管理力度,嚴禁制止此類行為。

答復意見:

長子縣申村水庫又名精衛湖,是集國傢級水利風景區、國傢濕地公園於一體的著名景區,在長治市乃至全省都具有較高知名度。入夏以來,受高溫天氣影響,前來景區休閑納涼的遊客持續增加,部分環保意識差的遊客攜帶工具和食物在景區內進行燒烤,燒烤產生的濃煙和隨手丟棄的塑料袋、快餐盒、酒瓶等生活垃圾對景區環境造成污染。部分商販看到有利可圖也擺攤燒烤招攬顧客,致使污染進一步加劇。群眾反映燒烤污染申村水庫環境一事屬實。 針對上述情況,為減少污染、保護水庫環境,長子縣積極采取瞭多項措施:一是媒體曝光,縣電視臺赴申村水庫就遊客燒烤、拋灑垃圾情況進行調查采訪,同時結合群眾提供的視頻、照片資料制作瞭專題節目《燒烤帶給申村水庫的“傷害”》,連續多日在黃金時段播出,對燒烤者進行瞭譴責,提高瞭群眾的環保意識。二是強化庫區日常巡邏管理,從7月20日開始,申村水庫管理中心把巡邏密度由每日2次增加至每日4次,並把庫區環境衛生情況列為巡邏檢查的重點任務。三是多部門聯合執法,7月22日,申村水庫管理中心以及環保、公安、市場、住建、林業等部門組成聯合執法組在景區開展瞭“打擊污染、保護環境”專項執法行動,對在庫區燒烤、亂丟垃圾、遊泳等行為進行瞭堅決制止。四是簽訂環境保護承諾書,申村水庫管理中心與進入庫區的群眾簽訂《愛護環境、從我做起》承諾書,留下姓名、住址、電話等信息,督促群眾離開景區不留垃圾,發現燒烤、亂丟垃圾等污染環境的行為及時予以追究。五是加大日常環保宣傳力度,在沿湖林地、停車場、吊橋等人流密集處增掛“保護環境呵護傢園”“金山銀山不如綠水青山”等宣傳標語。同時開展“隨手拍”活動,讓庫區工作人員用鏡頭記錄下破壞環境的不文明行為並以美篇等形式發佈到微信朋友圈等網絡平臺,增加輿論對不文明行為的監督力度、提高社會對申村水庫環境保護工作的關註度。 通過上述措施,申村水庫燒烤現象得到有效遏制,景區內環境衛生狀況也得到明顯改善。

【網民留言僅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人民網觀點】




安徽、山東、廣東、重慶、貴州調整黨委常委

本周,安徽、山東、廣東、重慶四省市黨委常委班子發生變動: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嚴植嬋調任安徽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安徽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不再擔任組織部部長職務;山東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胡文容調任重慶市委常委。從履歷看,嚴植嬋、胡文容均系2017年首次當選省委常委,本次調整為兩人首次異地任職。另外,貴州調整省委常委職務: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唐承沛兼任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諶貽琴不再兼任政法委書記職務。地市方面,戴彬彬任北京海淀區委副書記,提名區長人選;陳晏任貴州貴陽市委副書記。【詳細】

網連中國|人事動態|地方領導資料|地方領導留言板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q6tuhr9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